close

《一筆入魂》試讀心得:找回為何而寫的動力

 

這是一桌豐富的文學饗宴,再加上作者獨特的文字風格與人生觀佐料,需要細細品嚐,嚼下去的每一口都有不同層次,令人回味無窮,滿足了想要閱讀的人,也讓想嘗試寫作的人能在這本書裡得到解答,對平常就有在寫作的我而言真是如獲至寶,非常感謝皇冠文化出版提供試讀機會,讓原本因為工作繁忙而停筆的我,有了持續寫下去的動力。

 

我很喜歡哲學家亞里斯多德的一句話:「反覆不斷的行為造就了我們。於是,優秀不再是一種行為,而是一種習慣。」

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成功不是一蹴可幾的,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我很喜歡寫作,更喜歡讀書,讀書不只是吸收知識,更是培養人的氣質與品性,更能擴大寫作的格局,看久了,自然能寫出自己獨有的風格。

 

作者的一句話非常有道理:「不是寫一篇文章,而是成為一個寫作的人。」

以終為始,你想成為什麼樣的人,只要確定了,就不怕迷失。就算不明白自己為何而寫也沒關係,只要在寫的過程中認識自我,就能在時間的累積下逐漸超越自我。文字永遠不會背叛你,它會烙印你落筆時的心情,字裡行間彷彿坐了時光隧道,瞬間嚐到當初的酸甜苦辣,懷念的畫面在眼前再度浮現,點點滴滴落在心間,那些都是活著的證明。

 

「不確定為什麼要去,正是出發的理由。」一直想只會在原地踏步,唯有真的做了,走下去,才知道另一頭有什麼風景,每天寫一點,大量閱讀 ,培養知識,認真感受生活,總有一天也能下筆行雲流水,言之有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祈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