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澐蝴蝶加字  

 

仍然記得,那是個雨天。

凌亂的腳步聲,在空盪的街道上響起。

滂沱大雨毫不留情的打在我身上,我連伸手抹去雨水的機會也沒有,只顧著向前奔跑。母親拉著我的手,握的好緊好緊,腳步絲毫不敢停留,但後面追趕、叫喊的聲音,卻愈來愈近。

母親停下了腳步,暈黃的燈光照在她臉上,即使佈滿塵土和雨水,面容卻如此的安詳。

她帶點戲謔的表情望向我。「小澐,我們來玩躲貓貓好不好?。」

「好啊好啊!」一聽到要玩躲貓貓,我的眼睛立刻亮了起來。

「那麼媽媽當鬼,我數到十就會去找妳,要躲好喔!一、二、三……」說著母親就靠著牆壁數了起來。

我則興沖沖的四下張望,但這偌大的街道上,跟本沒有可以躲藏的地方。不得已,我只好隨便找個建築當藏身處,近看才發現門剛好沒關,於是開心的拉開大門,在屋子前面找個草叢蹲了下來。白白的花刺得我癢癢的,我有些不耐煩的撥過去,白色的花優雅飛起,絲毫不受雨影響,隨風起舞著,但我現在卻沒這閒情逸致欣賞。

「媽媽她怎麼還不來找我呢?」擔心壓過了我的玩興。我緊張的站了起來,但在走到門邊的時候,停住了。

被眼前的畫面震攝住了。

紅色的花,紅色的天空,以及倒在地上,倒在血泊中的母親。

她的眼睛,看著我。血溢出了她的嘴角,卻還是微笑著。

母親微動的雙唇似乎說了甚麼。

「要躲好喔!不要讓任何人找到妳……。」

我讀出唇語,腦海裡一片空白,等到發現時淚早已浸濕了我的雙眼。

「小鬼呢?」一個拿著刀的男人狂亂的掃射四周,眼神有著說不出的飢渴。

「讓她逃走了吧?呸!這女人!」另一名同夥不爽的說著,還踢了母親一腳。

我摀著嘴,試著不讓自己叫出聲,但眼淚依舊不爭氣的從眼角滑落。身體不受控制的顫抖著。

「浪費我們的時間,真可笑,以為自己擋得住我們嗎?」男人舉起了刀子,紅色的刺青在燈光下閃爍著,眼看著就要給母親致命一擊。

「別了吧!先去找小鬼。」同夥連忙制止。

「也對。」男人說著,便與同夥離去。

等到他們走遠了,我才敢跑到母親身邊。

「呵呵~小澐,我抓到妳了,所以,妳輸了……。」

母親的笑容凝結在那寧靜的面容上,身體卻漸漸的冷了起來。

我相信不論過了多久,我都會記得,母親殘留在我手心的溫度……

 

 

這都是真的嗎?抑或只是另一個女孩的故事?

無論如何,手上那鮮紅的血,卻真實的令人怵目驚心。

我跪坐在地上,任由雨暴力的拍打我瘦弱的身軀,眼神空洞茫然,四周的聲音突然聽不見了,彷彿全世界只剩下我一個人。

突然,有個東西穿透了自己。

我連驚訝的時間都沒有,身體就不由自主的倒在地上,只感覺全身傳來一陣劇痛。

是誰?是剛剛那群男人嗎?還是.....

我的思緒被寒冷打斷,感覺有東西一直從自己身上流失。

原來,這就是死亡嗎?

我的意識逐漸矇矓,在眼裡的事物開始變得模糊,只隱約看見遠方似乎有兩個逐漸靠近的人影。

在快要闔上眼睛的剎那,感覺有人嘴唇附在我耳邊,張口說了句話。

「妳的願望是什麼?」是個男孩的聲音。

我的......願望?

可惡……我好不甘心啊!

我還沒找到那個殺了我母親的人是誰,還有那個刺青,好像在哪見過......

不過,都無所謂了。

不管怎麼說,這個人都幫了自己一把吧!

這樣,就能見到母親了。

泛著血嘴角不禁上揚,眼睛終於閉上。

我的世界,頓時陷入深沉的黑暗裡。

 

黑暗的世界,頓時灑入一片光明,我下意識的用手遮擋,等到眼睛適應了光線,才驚覺那原本所站立的街道早已不存在。

我所看見的,是一片純白,身體輕飄飄的,沒有實感。腳底下則是一片虛無。

我在夢裡嗎?還是這是死後的世界?

還沒思考出個所以然,就突然被一個人從背後輕柔的抱住,好溫暖,而且有股莫名的熟悉。

我開心的轉過去回抱她,興奮的脫口而出:「媽媽!我好想......!」

「......您。」說到一半的話卻突兀的停了下來,最後一個字的聲音含在嘴裡變得微弱。

我愣住了,因為眼前這個人的臉,是模糊的。

「媽媽,妳怎麼了?」我既擔心又害怕的輕觸她冰冷的面頰,她愛憐的握住我的手,一滴滴晶瑩的光芒落了下來。

她張開嘴,似乎在呼喚我的名字,卻沒有聲音。

身體被一股不知名的蠻力給拉離了自己,只見她離自己愈來愈遠,一點一點的消失。我卻仍盲目的奔向她,淚流滿面的伸出手,想要抓住。

「不要走!媽------!」

等等,媽媽是誰?

腦中的記憶突然漸漸變得空白,恐懼的眼神如今只呈現出一片茫然。

我……是誰?

 

 

 

 

 

-----------------------------------------------------------------

 

點與點終於要連成線了~(感動

 

終於快要架構出無痕這個世界(為啥要搞得這麼累啊-.-

 

這篇依舊是修很大的節奏(逃

 

 

 

圖源:weibo.com/xiaobo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祈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