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加工加字  

 

 放學後的夕陽將偌大的校園染成一片橘紅,本來零零散散的人群現在更是空無一人,讓溫暖的陽光看似清冷了許多。

一陣突兀的腳步聲在寂靜的建築物內響起清澈的回音,只聽那聲音爬上了樓梯,最後在一扇門前停了下來。

門被用力的推開,令人悶熱又帶點微冷的空氣猛力湧了進來,刺眼的陽光讓那人不自覺用手擋住眼睛,等到稍微適應後才緩慢的朝門外走去。

 

段寂月四下張望,這是她第一次來到頂樓。

頂樓上栽種著許多不知名的花草,隨風搖擺,散發著縷縷清香。

但她的視線僅在花上頭停頓幾秒後,便筆直的朝頂樓邊走去,雙手在頂樓邊所搭建的矮牆上一使力,將自己的身體往上帶,身體在牆邊站穩。

風吹動著她的髮絲,空洞的眼神不帶有任何情緒波動。

她向下凝望著地板上那堅硬的大理石瓷磚。

只要掉下去,一切就結束了。她如此想著。

段寂月腳正要向前跨出一步,卻硬生生的停了下來。腦海裡不禁想像著自己四肢扭曲倒在血泊中的畫面。

她腳在空中微微顫抖著,就連身體也不受控制的發顫,是因為頂樓的冷風,還是因為......害怕?

我只是想要光明正大的活下去......。先是小聲的低喃,接著對著天空失控的大吼:

只是想要光明正大的活下去啊!

她眼前一片模糊,淚水濕潤了她的眼匡。

四周一片寧靜,只有幾隻小鳥的啁啾聲回應,段寂月看那群鳥輕快的拍動翅膀,飛往天空的另一邊。

「連小鳥都是成雙成對......。」

段寂月開始悲觀了起來,天空這麼廣大,卻沒有她的容身之處。

沒有一個她可以回去的地方。

「是這個世界跟我過不去。」

段寂月看著天空,腳正不由自主的要往前踏時.....

「妳想要自殺嗎?」

背後無預緊的出現了這樣的聲音。

段寂月驚恐的轉過頭,一個踉蹌差點從頂樓摔下去。

「小心啊!」那人慌忙的叫嚷著,立刻衝上前扶住她,速度之快讓段寂月有些錯愕。

等到段寂月被那人拉到頂樓安全的地方後,她才有時間看清楚那人的容貌。

救她的是一名少女,合身的學生制服更凸顯她那穠纖合度的身材,柔順的長髮隨風飄蕩,而那咖啡色的雙瞳正死死的盯著自己,眼中有股濃濃的怨氣,卻還參雜著另一種難以言喻的......哀傷?

咳!總之,面前的這位大美人,跟自己是處於完全不同的世界,照理說應該是不會和她這種人有交集才對。

段寂月的雙眼黯淡了下來。沒錯,像她這種,毫無存在感的人......

「喂!妳幹嘛自殺啊?而且還是在學校頂樓!」在一旁按耐不住的少女冷不防的湊過來狂搖她的肩。

「妳...妳是誰啦?幹嘛阻止我!」段寂月氣憤的推開她,為自己自殺未遂一事感到羞愧。

「一般人遇到都會阻止吧!」少女不搖她的肩了,改叉自己的腰。「何況看妳剛才那付蠢樣,妳應該不想死吧?」說完還『嘿嘿』笑了兩聲。

「誰...誰說的!」段寂月惱羞成怒的走到頂樓邊。「我現在就跳下去!」

少女饒有興味的看著她好一會兒,才淡淡拋下一句:「為什麼要死呢?」

她的話讓段寂月的呼吸一窒,她有些迷惘的望向遠方,似乎想起了什麼,咖啡色的雙瞳裡充滿了深沉與憂鬱。

最後,她緩緩道出:「因為我不知道自己活下去有什麼意義。」

段寂月的話讓少女沉默一會,隨後露出了令人玩味的笑容,問:「那麼在死前,有沒有想做的事情啊?」

「想做的事情.....。」段寂月陷入沉思後,過了不久才面露害羞的說:「我...想跟尹其學長告白。」

「就這樣?」少女吃驚的張大嘴巴。

「就這樣。」

「真的?」少女的臉突然湊近,段寂月甚至還聞到她身上淡淡的花香味。

「真的啦!」嚇傻的段寂月連忙推開她,臉莫名的紅了起來。

「其實還有很多啦!只不過這是我第一個想到的。」

「哈哈~那還不簡單?」少女拍著胸口保證說:「我來幫妳!」

「什...什麼?」段寂月覺得自己聽錯了。

「我來幫妳追尹其,完成妳的『死前遺願』!」少女刻意加重那四個字,然後微笑的伸出手。

「我叫簡晨星,請多指教喔。叫學姐!」簡晨星比著制服胸前的年級,爽朗的笑道。

原來她比自己大一歲啊!段寂月看著眼前這位美女,不但漂亮而且又不會仗著自己的外貌驕傲自大,很容易讓人產生親近感。

跟她以前遇到過的女孩,很不一樣。

真是位奇特的女孩。

「學姊,我叫段寂月,請多指教。」段寂月握住她的手,她的手因為頂樓氣溫低的關係而有些冰涼,卻有股暖流緩緩的傳進了她的心理,她的眼眶不禁濕潤了起來,連風似乎都不那麼冷了。

「那個花叫做......?」段寂月無意間看到那些因為風,在空中隨風搖曳的花,想起簡晨星身上的花香,不禁問。

「那個啊.....。」簡晨星隨著段寂月的視線望過去,順手將她被風吹亂的髮絲繞到耳後。

她對段寂月漾起了一抹笑容:「等妳的願望都完成了,我就告訴妳。」

「恩。」段寂月的嘴角微微勾起,她似乎很久沒發自內心的微笑了。

簡晨星,對她而言就像是黑暗裡的一束光芒。

即使如此微弱,卻讓她開始相信。

對這個世界、對自己......

或許會開始有一點點的,不一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祈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