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皇后》立體書封.jpg

 

【作者介紹】
維多利亞‧愛芙雅(Victoria Aveyard)
美國奇幻小說作家,在麻州小鎮出生長大,獲得南加州大學劇本寫作學位後,以年僅22歲之齡完成處女作《紅皇后》,引人入勝的寫作技巧、生動鮮明的角色塑造,加上有如融合《飢餓遊戲》、《決戰王妃》和《冰與火之歌》的精采情節,讓她一鳴驚人,不但美國版首刷即高達25萬冊、攻占《紐約時報》暢銷排行榜冠軍、迅速售出21國版權,更榮獲2015年 Goodreads最佳處女作獎,以及獲得Goodreads最佳青少年奇幻和科幻小說獎提名,Goodreads網站有超過10萬名讀者給予平均4顆星以上的超高評價,環球電影公司也即將改編拍成電影,由《分歧者》系列製片普亞‧夏巴席恩和《絕命毒師》編劇珍妮佛‧哈奇森等超級陣容攜手打造,備受期待。
《紅皇后》系列預計將發展成四部曲,目前已推出第二部曲《玻璃劍》(Glass Sword)以及前傳《殘酷之冠》(Cruel Crown),本本也都既叫好又叫座。

【試讀心得】

我們在課堂上曾學過關於我們這個時代之前的世界的事,關於住在天上的天使與諸神,用善良與愛統治地球的事。有人說那都只是故事而已,但我不相信。
       
現在還是有神統治著我們。他們從星星上走下來了。而善良,已不復存在。

 

看到這裡我就知道,又一個經典的反烏托邦小說誕生了。

光看故事的介紹,有點像是《決戰王妃》或是《冰與火之歌》。

 

這次不搞甚麼區或甚麼派了,這次劃分階級的,是人的血液顏色,銀色是皇宮貴族,紅色是被奴役的,也就是我們啦!(誤)。光這個親切(?)的設定就足以讓我繼續看下去了,銀色到底哪裡好看了?全身白好像殭屍,有血有肉的才是人啊XDD聽說會改編成電影,還蠻期待到時的呈現效果會如何。

留著紅血的低階人們,想著要怎麼逃離銀種人的召集和魔掌,以及反抗和追求平等在努力奮戰,而尊貴的銀種人皇宮內鬥也不容小覷,一個比一個還善於玩弄心計,明的暗的都來,看得當下覺得好可怕啊一個比一個陰險。

反烏托邦小說的例行公式:主角一定有什麼過人之處,而且日後一定會推翻現有的世界運行模式,愛情是點綴,玩弄心計推翻王權才是主菜,最後大部分都會成功。

紅皇后也差不多是這樣的公式,不過它的設定與世界架構蠻令我著迷的,而主角的境遇:小偷變公主,麻雀變鳳凰這設定令我眼睛一亮,還有她的特別之處:紅種人的血,銀種人的超能力,眾人稱呼為:閃電女孩(雖然我覺得這稱呼超諷刺的)。

作者雖然創造了令人讚嘆的世界觀,但我覺得它人種設定太複雜了,才翻了幾頁就冒出了許多名詞要人記,而且還蠻不好記的,這是一個我覺得有點可惜的地方,不過整體看完真的精彩。

想看主角梅兒跟兩位帥氣的王子錯綜複雜鉤心鬥角的精采反烏托邦小說,紅皇后不會讓你失望。

 

雖然這個世界看起來很美麗,事實上卻非常危險,所有人都有可能被抹去,為了活下去,讓原本單純的人變得深沉,攻於心計,利用他人,利用到最後,連自己是誰,自己的定位,也開始模糊不清。

用謊言與背叛構築而成的世界-------紅皇后。

 

推薦給大家,也謝謝《皇冠出版》提供試讀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祈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