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血鬼之花1契約》立體書封.jpg

《吸血鬼之花2-抉擇》立體書封.jpg

【新書簡介】
傳說「吸血鬼之花」是獨一無二的存在,能夠賦予被選中的吸血鬼力量和長壽,成為統管吸血鬼一族的領主。但吸血鬼之花卻不知何故消失無蹤,使得吸血鬼世界陷入了混亂。

為了尋找吸血鬼之花,力量最強大的吸血鬼路依來到人間,他突然出現在女高中生緒英的面前,脅迫緒英與他訂下契約,幫助他一起尋覓吸血鬼之花的線索。

雖然是從這麼不浪漫的相遇開始,路依卻似乎十分疼惜緒英,還派自己的心腹隨從──毛茸茸的可愛狼人和帥氣的影子一族首領來當她的護衛。

路依強悍的力量幾乎所向無敵,更充滿著野性的美感,但緒英漸漸感到他背負的脆弱和孤獨跟自己好像,猛一回神,緒英才發現自己已經無可自拔地喜歡上路依了……

【作者介紹】
申智恩(신지은)
主修理工相關科系,興趣卻是不太相襯的寫作。睡覺時間很長,喜歡在床鋪上滾來滾去。比起現實的小說內容,更偏好夢幻、不會發生在實際生活中的非現實故事,也喜歡以這種題材來寫作。
以《吸血鬼之花》作為起點,未來預計撰寫各種吸血鬼系列的故事,不是那種為世人所知的普通吸血鬼,而是想寫出帶有「人味」的吸血鬼角色。


【試讀心得】

這個故事雖然是圍繞著吸血鬼之花所展開的,實際上卻是兩個對愛情毫無經驗的笨蛋不斷猜測、錯過、離別,卻還是放不下對方的愛情故事,故事中雖然沒有太多的轉折,卻讓人看得津津有味,迫不及待的想要繼續看下去,作者的文筆簡單自然,不會拖泥帶水,手法平易近人,場景放在我們最熟悉的日常生活中,讓人不由自主就深陷了進去,還有種說不定吸血鬼就在我們身邊的錯覺。

 

不得不說,緒英跟路伊明明就喜歡對方,還是拖了一集才知道彼此的心意,還要別人順水推舟,讓身為讀者的我好為你們著急啊!我多想跑進書裡告訴他們:那個什麼吸血鬼跟人類不能相愛的理由算甚麼,路伊你都活了五百年了,什麼大風大浪沒見過啊?喜歡緒英就直接說出來啊!會讀心的這個能力真是白給了哀。

路伊搞不懂甚麼是愛情也就算了,最懂感情是什麼的緒英你明明知道你喜歡他,到底在矜持什麼啊XDD

 

還有一開始的相遇,真的好不浪漫啊!想起暮光之城愛德華在貝拉面前帥氣的擋車身姿,在看到路伊用著小孩子的樣貌威脅緒英幫自己找吸血鬼之花,我不禁笑了出來,卻也讓我想知道這對奇妙的組合究竟是如何喜歡上對方的?

 

就只是……看到你的瞬間,強烈地產生了需要你的感覺。

這好像是吸血鬼愛情故事裡必會說的話(?),但光是這句話,再把我所想像的路伊結合起來,我可以理解為什麼緒英會如此地被他吸引了,作者敘述人的方式非常厲害,將吸血鬼形容成了美麗卻危險的生物,讓讀者會不由自主地去想像他們的樣子,然後吸血鬼可以在大白天不睡覺跑去百貨公司逛街,嗯……的確前所未聞。

 

我喜歡故事裡所有的人物:聰明卻害怕孤獨的緒英、又強大又溫柔的路伊、看似玩世不恭的雷卡(我相信他身上還有沒說出來的故事)、有點腹黑其實很忠誠又帥的白翰哥、亦師亦友的傑克、還有深愛著路伊的爸爸、一開始仇恨路伊的媽媽(這個後來洗白的角色我挺喜歡的,因為最後是她化解了路伊的心結)。

 

他們對彼此而言都是無可取代的存在,對路伊來說,緒英就是獨一無二的,這世界上最美的花,他會用他的一生,去守護她的笑容。

 

不管未來發生多少困難,相信他們未來一定會如此,路伊會用他的翅膀守護緒英,緒英用她的溫度溫暖他的心,期待下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無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