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16174257-554649646變化圖 有字.jpg    

 

 

 

 

曾經所相信的永恆,如今卻顯得天真可笑。

 

仍然記得,當時妳燦爛的笑靨,如今卻褪色在過去的回憶裡。

 

是妳帶走了黑暗,卻同時也帶走了光。

 

在時間的洪流裡,妳自動鬆開我的手。

 

我的世界變了,因為妳消失了,而妳的離去,捻熄了我最初的願。

 

是從甚麼時候開始的呢?妳的笑,帶了點虛假。

 

以前總是無話不談的我們,現在卻明爭暗鬥。

 

深怕一不注意,就會跌入對方的陷阱。

 

倘若是當年的我們,如果看見朋友有難,一定會義無反顧的伸出援手。

 

絕對不是妳現今如此冷淡、無情的面孔。

 

 

我漸漸描繪不出妳的輪廓,更畫不出妳的心。

 

我們變得不再是友伴的關係,因利益,而相聚。

 

那天,妳把飄逸的長髮剪了,妳剪掉的不只是頭髮

 

連童年彼此創造的快樂回憶,都毫不留戀的斬斷了。

 

 

妳曾說:「世界不一樣了,妳我都必須改變,否則就會被現實的洪流所淹沒。」

 

是啊!妳為了改變,而遷就現實,扔下仍在原地踏步的我。

 

我的世界因妳而改變,卻更刺激我去進一步思考,尋找答案。

  

「自己總是希望在最美好的時候不要改變,卻又羨慕著別人的改變,恐懼自己的不變。也許他身上確實也有甚麼地方改變了,只是最重要的那個部份,在這樣的變動中,卻依然不變。」

看到這一句話,我懂了,也想通了。

 

 

在許多年後,妳又與我相見,談話依舊如同當年。

妳微笑著說:「妳變了。」

「不。」我回答。「我還是妳當年認識的我。」

只不過我成長了,只不過我,領悟了。

「我們……還是朋友嗎?」妳有些猶豫的問我。

「當然。」毫不遲疑。

兩人相視而笑。沒有為甚麼,沒有答案,因為我明白我們的道路已經不相同了,即使不捨,也只能放手讓妳飛了。

再見,朋友。曾在我的人生中,烙下最深刻回憶的人。

即使消失在對方的生活裡很多年,但我仍然時常憶起

 

幼年的中庭裡,有小孩玩耍嬉鬧的聲音。

那時的我們,不懂甚麼是心機,只盼望能跟自己的好友,歡樂的度過每一天。

現在,音樂停了,演奏者離開了。一切都已

曲終 人散。

曾在我的樂章上譜出音符的妳,即使今後只有我一人獨奏...

但我不再害怕變化,因為妳讓我

學會勇於面對未來的

那份堅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無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